莫染初心

请抱抱我,然后对我说:你还活着

大田结花的手记

(有很轻的凯伽,就不打tag了)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篇手记了,林林总总也从当年年轻写到了现在。到了这最后的生命,回顾这一生,最快乐的岁月都浓缩在了那点轴里,一生的归宿唯那两方,权当一些私心就在这写了吧。


        一个,是军械库,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觉得当年那群上层真不是人,每次给经费都抠抠搜搜的,还要靠着队长和栗山长官的长篇大论才能从经费库里再挖点,别以为我会忘了乌达姆的零件就是因为你们抠门才会充电效率这么低!不过现在好了不少,把隔壁组的经费拨了一大部分过来——活该,谁让他们当年乱开发d4射线。不过玓桦现在也在军械库,经费待遇比我们当年好太多了,正好接手我当年留下的设计,全当是了了个愿吧。

他现在的队长也是个帅哥,不过比起队长还是差多了,就稍微比遥辉好看一点点,嗯,大概?嘛,反正能力没他们强就是了,毕竟一个是宇宙人,一个是跟着泽塔跑了的人间体(就算遥辉帮我把赛雷布洛抓回来也改不了他到现在也没给我泽塔光粒子的事实)。不写他们两了,越写越气,说好一年回来两次,不是任务太紧就是到处流浪不回来,以为宇宙快递特产就能收买我和洋子吗,哼,骗子!


        嘛,第二个归宿,是镝木。说实话,刚开始他来我们组我是真没想到的,而且上层给的借口是“一回生,二回熟”,这是什么理由?不过在实验方面确实是一把好手,就是在赛雷布洛的活体解剖上总是带点私人恩怨,浪费了好多材料,虽然后面补偿了蛋糕……相处下来几个月,他就和我告了白,被听了风声搞回来的队长追着收拾,愣是收拾出了一年的观察期。

“嫁出去的女儿真是泼出去的水,就是向外。”队长好像是这么说的,毕竟我护着镝木时他一脸菜色,活像隔壁村的猪拱了自家的大白菜。可即便他再不高兴,我们结婚的时候还是带来了一堆礼物,结婚的礼服、饰品、贺礼……还拉着红凯前辈过来帮镝木化妆(但根据遥辉拍回来的图片看,主要是一人给孩子喂饭一个给他化妆)。

后来,军械库更新换代,旧机型列入博物馆,退休的叶虎先生到馆里做讲解,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和镝木有了玓桦后,叶虎先生更是不留余力地当起了他的私人教练,和隔壁洋子前辈的女儿斐楠一起,每天被训得大汗淋漓。再后来,他两考进了军械库,再一次驾驶上了保护人类的战斗机,真好……


        这一生,关于他们的风景依旧鲜活得很,带到下面去也是本不错的相册吧,我依旧会很快乐。









致我的孩子:如果以后队长或者是遥辉回来了,就把这一篇撕下来给他们吧,玓桦。




【这个,可能会写个系列,大概】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